:::
::: 回首頁
facebook
twitter
e-mail
字型放大
字型縮小


<<學務通訊>>第996期【玫瑰墓樂團用音樂揭開友善校園週序幕】  
<<學務通訊>>第996期【玫瑰墓樂團用音樂揭開友善校園週序幕】
發佈單位:系統管理

玫瑰墓樂團用音樂揭開友善校園週序幕

溫暖的歌聲,最能感動人心!為營造以學生為中心、以學校為本位,強調尊重、關懷、同理、包容、安全、參與之友善校園,國立善化高中於開學當日結合國際扶輪善化社、善化蘭心社,邀請玫瑰墓樂團進入校園展開「音愛生命」生命教育暨反毒音樂演講。

玫瑰墓樂團成立於2006年,玫瑰與墳墓代表著精采與孤寂、熱鬧與荒涼、美麗與哀愁。由團長醫師蘇世揚將在急診室遇見的人生百味寫進歌曲裡,並結合臺南地區知名樂手,以二把木吉他、BASS、傳統打擊樂器、爵士鼓,三主唱搭配合聲來詮釋搖滾樂,樂風自成一格。樂團所唱的沒有流行歌曲的我愛你、你愛我,而是將醫院裡患者、家屬、癌友、病童的真實故事,透過說故事及演唱歌曲方式來分享生、老、病、死、抗癌、生命鬥士、兒虐、病童、家暴、霸凌、反毒等生命體悟。

演講一開始,蘇醫師與團員演奏了一曲〈沙漏〉,這首歌曲表達人生就像沙漏一般,當人們面臨身體病痛時,仍想在生命最後時刻,找尋人生的意義。〈折翼天使〉這首歌曲講述一名叫「阿蓮」的女孩在病痛中為生命搏鬥的的故事,她認為活著是她最後僅存的尊嚴。至於〈哭泣的史瑞克〉歌曲,是描述一位生命即將凋零的父親,最終實現心願陪女兒看完最後一場電影-〈史瑞克〉的案例。樂團陸續演唱〈RUN!〉、〈罌粟花朵〉、〈承諾〉、〈回憶的抽屜〉等歌曲,每一首歌背後都有著令人動容的生命故事,裡面包含親情溫暖、人生無常,乃至於接受死神的挑戰等,藉以激勵大家尊重生命,關愛家人。

聽完樂團演出,善化高中陳同學眼眶泛淚激動地表示:「這是他聽過最有意義的一場演講,回想以前情緒低潮的時候,都會有不好的念頭,但是從今天開始我要跟著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認真度過每一天,希望未來我也能當位有影響力的人!用歌聲、用音樂感動別人!」

國立善化高中潘校長表示:「教育從根扎起,影響無遠弗屆。蘇世揚醫師以身邊和死神搏鬥的生命故事創作歌曲,以說、唱方式帶給學生一個很不一樣的講演,藉由音樂結合故事的心靈饗宴,希望學生尊重生命、珍惜時間、重新省思人生、思考生命價值並探索自身興趣,培養多元能力,選擇適合志向的工作,讓生活精彩快樂,生命發光發熱。」


相關連結: https://reurl.cc/ZrkkWA







版權所有(C)2015國立善化高級中學 National Shan-Hua Senior High School
校址:74169台南市善化區大成路195號 │ 電話:06-583-7312(代表號)│ 學校統編:71802403
最佳瀏覽狀態:建議使用IE 10.0 以上版本、Google Chrome或Safari之瀏覽器,螢幕解析度1024x768,以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6 下午 03:51:00 │ 瀏覽人次:2896001 │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