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行政單位 > 校長室 Principal Office
facebook
twitter
e-mail
字型放大
字型縮小

校長室 Principal Office

國立善化高中校長室(9) 陳培德校長

Chen Pei Te Principal of National Shan-Hua Senior High School

 



一、學歷

()國立台南大學教育經營與管理研究所 博士候選人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物理教學研究所碩士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物理學系

 

二、個人重要評核紀錄

1.榮獲「97年教育部友善校園優秀學務人員」表揚。

2.帶領學校教師團隊榮獲107年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

3.帶領學校榮獲教育部技術型及綜合型高級中等學校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前導學校及雙語教育計畫學校辦理部分領域課程雙語教學前導學校。

4.帶領學校教師團隊獲選2021年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

 

三、個人理念

()學生第一:提供專業的教學、優質的課程與環境設備,讓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

()教師為先:提供適切的支援與完善的設備,協助教師展現專業並實踐教育理想。

()行政支援:建立專業行政團隊與和諧校園文化,有效支援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

()校園溫馨:營造精緻友善的空間與有益學習的環境,構建支持學習的溫馨校園。

()家長關懷:攜手家長成為教育合夥人,一同關懷學生學習與協助學校永續發展。

()校友卓越:邀請校友返校分享個人成功經驗,成為學生學習典範建立人生志向。
 

四、學校經營目標

()營造全人發展的教育環境

1. 秉持人本精神,推動全人教育,培養人文與科學均衡發展,兼具自發、互動、共好的優秀人才。

2. 追求五育均衡發展,致力實踐生命教育、家庭教育、美感教育、文化教育及性別平等教育,並將重大議題融入課程、教學、活動之中。

3. 推動並深化學校品德教育的內涵與功能,營造品德校園文化,進而增進學生對於品德核心價值之瞭解,導引身心正向發展。

4. 透過社團及多元學習活動,陶養生活知能、紓解生活壓力、培養個人興趣、促進創意思考、團隊合作的能力。

5. 推動服務學習,增加學生人際互動、參與社會,培養關懷他人的美德,促進生涯發展、涵育公民責任。

()發展創新多元的課程教學

1. 透過教師專業的課程設計與創新教學,協助學生發展核心能力,常保學習熱情,追求自我超越。

2. 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透過探究實作及跨領域課程的實施,引導學生自我提出想法,並自己產生行為,且系統化地完成自己的學習目標。

3. 在課程與教學的活動中,提供學生國際教育的機會,涵育國際素養,落實與國際接軌的目標。

4. 與大學院校合作,共同開發多元選修課程,培養學生科學探究能力,涵育人文素養,並建構科技能力。

5. 支持教師專業學習社群,促進教師專業發展,以活化課程設計、創新教材教法、多元評量方式,提升教學品質。

()建立精緻和諧的學校文化

1. 學校成員於推動教學與行政工作時,在構思、實踐和成果上能展現周密、細膩、質佳的精緻特質。

2. 學校成員能細心體察他人需求,掌握情境氛圍,態度誠懇,言行妥切,並能將「敏銳覺察、洗鍊、細膩、恰當得體」的精緻特質融入人際互動的歷程,使人產生認同。

3. 完備學校典章制度,並與時俱進。建立學校落實依法行政、重視程序正義、注意比例原則的組織文化。

4. 鼓勵教師、家長及學生參與校務,重視傾聽與對話,做好分工與合作,形塑信任與和諧的學校文化。

5. 心美看事物即會美,正向評價學校成員的表現與付出,讓學校成員能彼此欣賞和接納不同的價值觀,使學校呈現多元共存的生命力。

()建構科技環保的美感校園

1.軟硬體規劃及設置兼顧健康安全、人文藝術與教育意義,營造永續發展校園。

2.營造e 化校園,加強師生資訊能力,提供多元的教學方式與學習平臺。

3.引導師生去探索、感知和欣賞校園中具有美的事物,藉以增強對美的感受力,並可做為啟迪師生在工作和學習上創造美感校園的媒介。

4.建置智慧校園系統,提升學校能源使用效率,節能環保愛地球;防止外人入侵校園,保障學生安全。

5.重視學習環境空間的靈活性,營造情境化的空間,搭配多元的教學方法與策略,讓空間帶來境教的效果。



n 校長 陳培德 分機:111

n emailpittedu@mail.edu.tw

n 秘書 林秋玲 分機:112

n 總機:06-5837312

n 傳真:06-5830450

   






版權所有(C)2015國立善化高級中學 National Shan-Hua Senior High School
校址:74169台南市善化區大成路195號 │ 電話:06-583-7312(代表號)│ 學校統編:71802403
最佳瀏覽狀態:建議使用IE 10.0 以上版本、Google Chrome或Safari之瀏覽器,螢幕解析度1024x768,以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6 下午 04:59:00 │ 瀏覽人次:2923361 │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TOP